渝北向南

bcyID:落在海阳里的猪
爱发电ID:阿渝

捡了只流落街头的小狗勾(1)

*是淮游哦,年上

*非原剧向(但是有参考)

*ooc预警

*文笔渣

*小甜文,结局he



  南巷步入冬日,雪花簌簌,正巧除夕夜,各家各户张灯结彩,鞭炮声也显得热闹,一位身穿白色毛衣搭配肉粉色的阔腿裤的男人从超市买一些年货和食材往家里走,他独自一个人把东西放在车后座,然后打开驾驶室的门,坐好后发动引擎,往家开。


  路过一个个闹市,路上越发冷清,人也少了起来,在路过一条小巷子的时候,看见了独自坐在马路牙子上的小孩。


  他立马找地方停了车,往那个小孩的方向走,在接近时,还隐隐约约听到哭泣声,犹豫片刻开口说:“小朋友,你怎么在这儿呢?”


  突然充满磁性又不缺温柔的嗓音在耳边炸响,小孩抬起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男人:“我离家出走了……”


  那位男人笑了笑,跟他一起坐下:“还真是小朋友,搞离家出走这一套,说说吧,为什么离家出走。”


  小孩并没有排斥,反正也是一面之缘,他像找到一个宣泄口一样,一股脑地说:“我在学校是个透明人,但是因为我计算机能力强,被我们班主任歧视,还处处针对我,我在公开课上投屏了班主任的丑照。”


  想到这,小孩忍不住笑了笑,但是眼底也没什么笑意:“挺幼稚的吧,就是因为这个,我被开除了,我爸妈每天恨铁不成钢,但是我只想学好计算机,吵了好几天了,今天把我电脑摔了,我气不过就跑出来了。”


  眼眸黯淡,他说:“我只是想做我想做的事而已,他们凭什么这样呢?”


  男人摸了摸小孩的脑袋:“父母的思想可能已经根深蒂固,总觉得什么不好,但其实时代的发展已经不一样了,他们只是没有跟上时代的脚步,你如果今天不想回家,可以跟我回家住一晚,反正我也是孤家寡人一个,但是明天回家一定要跟父母好好说清楚,你以后要是想学计算机也可以找我,但是学这些不能干坏事。”


  男人看小朋友点了点头,眼里亮晶晶的,他站起来,笑着伸出手看向小朋友:“我叫秦淮,很高兴认识你。”


  小朋友握住秦淮的手,借力站起来,眼神炽热的看着秦淮:“我叫周游,相聚是缘,以后你就是我周游的朋友了!”


  秦淮顺理成章的把周游带回了自己家,房间只有一张床,他从衣柜找出一个穿不着的休闲服递给周游。


  周游去洗了个澡,从浴室出来,热乎乎的,不过没想到这小孩连头发都不吹,秦淮有点无奈,拿出一条新毛巾给周游擦头发,周游接过毛巾擦头发,随后提出了疑问:“为什么随便带陌生人回家?”


  秦淮笑了笑:“收养流浪的小动物需要理由吗?”


  周游气急败坏地说:“我才不是动物!”


  秦淮没想到小朋友一逗就炸毛,立刻认真地说“带你回家,其实是因为我是网安,而你想学习计算机,我自然要监督你,不让你走错路,成为白帽子需要坚定的意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但成为黑帽子就在一念之间。”


  周游看向秦淮,眼里全是向往和憧憬:“我也想成为网安,做一个合格的白帽子。”


  秦淮觉得这是小朋友的一时兴起,但还是提出了建议:“你要是想当网安,可以来我公司学习,让我看到你的能力和决心。”


  “行!”周游立刻答应下来。


  秦淮把自己的名片给周游,说:“这上面有我公司的地址和我的电话,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打电话找我或者到公司找我。”


  周游珍重的收好名片,刚准备躺下,却被秦淮拎起来,秦淮说:“头发还没干就想躺,不怕明天头疼啊,等着我给你吹头发。”


  秦淮找了吹风机坐在床上帮周游吹头发,小朋友的头发柔软,充满了自己家洗发水的味道,心里在打鼓。


  吹好头发,周游就躺好了,睡意上头,就快睡着了。


  原本秦淮想睡沙发的,但是周游的意思是不介意一起睡,反正都是男的,怕什么。


  秦淮叹了口气,心想:确实都是男的不用怕,但他性别男爱好男,而且周游这家伙简直是按他口味长的,青春洋溢的少年,总能有意无意的撩拨自己的心弦。


  黑暗里感受着身旁的热源,心里还是有点不习惯,秦淮转头看向熟睡的少年,脸色微红的样子,忍不住咽了口水:真是要老命了。


  秦淮借着月光看了周游好久直到有了睡意才闭上眼睛一夜无梦,直到清晨被闹钟吵醒,看着身旁还在睡的小朋友,关掉了闹钟,轻手轻脚的换衣服洗漱,等整理好仪表,周游也醒了,秦淮贴心的找了新的牙刷给小朋友用,而自己则是去准备早饭。


  周游洗漱完,看着在厨房忙碌的背影,他不知道这是什么心情,心里酥酥麻麻的,直到秦淮把吃的端到餐桌上,秦淮煮的是饺子前几天亲手包的。


  秦淮喊了一嗓子,周游才回过神来:“发什么呆,吃早饭。”


  周游打了一碗饺子,刚吃第一口,眼睛立刻就亮了,含糊不清地说:“哇!好好吃啊!小淮淮这是你自己包的吗?”


  “当然。”秦淮很满意对方的反应,不过这小屁孩怎么叫自己小淮淮,这是什么称呼,“叫什么小淮淮,没礼貌,要叫哥。”


  “小淮淮多好听啊~”小孩驳回了秦淮的建议,之后就满头苦吃,直到肚子撑不下才停下。


  秦淮看着周游满足的样子,心里也是暖暖的,心想有个人陪也不错嘛。


  吃完早饭收拾好东西就开车把周游送回家,送到楼下准备离开,周游又屁颠屁颠的跑回来,拉住他的手:“小淮淮,陪我回去吧,我不知道能不能冷静的跟父母谈,但是你在的话,我会心安一些。”


  就这样,秦淮稀里糊涂的跟着回了周游家,周游打开家门,看见父母着急的联系人找自己,鼻头一酸,不知道该说什么。


  “游游!你跑哪去了!担心死妈妈了。”周游妈妈着急的抱住周游。


  周游爸爸也凑过来打量着周游,担心周游有没有受伤。


  “妈。”周游拍了拍妈妈的背,安抚道,“我这不是回来了嘛,我只是想一个人静静。”


  周游妈妈松开周游摸了摸他的头:“这次是爸爸妈妈的错,我们不该摔你的电脑,我们应该尊重你的。”


  “对不起,妈,这次是我任性了。”周游红了眼眶。


  周游妈妈这次注意到旁边的秦淮了:“这位是?”


  周游激动的拉着秦淮给妈妈介绍起来:“这是昨天收留我的哥哥,他叫秦淮,他可厉害了!开了个网安公司!会很多计算机和网络安全的知识呢!”


  秦淮这才开口说:“阿姨好,我叫秦淮。”


  周游妈妈感激地说:“感谢你收留游游,留下来吃顿饭吧!”


  秦淮看向周游,像是询问。


  周游想起秦淮说自己是孤家寡人一个,心下也有了决定,点了点头。


  “行,那就打扰了。”秦淮笑着说。


  周游拉着秦淮进了自己房间,房间里有很多动漫人物的手办,书桌上放着一台已经坏掉的电脑。


  周游惋惜的摸了摸电脑,叹了口气:“它可陪着我成长了很久,没想到现在得退休了,得有新成员接替它了。”


  秦淮看着周游失落的表情,想起自己还有一台不怎么用的电脑,虽然不常用,但是功能齐全,很多可以操作的东西,送给周游也不错。


  “我有一台不怎么用的电脑,如果你要的话我可以送给你。”


  “小淮淮!你也太好了吧!”周游冲到秦淮身边抱住他。


  周游身上还有自己家沐浴露的残留味,心里软成一片,没想到扣扣搜搜的自己居然送给一个小屁孩一台电脑,要是被唐林和丁阿姨知道,得吓掉大牙。


  热烈的少年,给他带来了一束光,改变了他的行星轨迹。

评论(8)

热度(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