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向南

bcyID:落在海阳里的猪
爱发电ID:阿渝

无能为力

*黑白

*剧情向

*ooc预警

*文笔渣

(看了广州的事,哭死我了,所以我还是很想尽量弥补一下遗憾,毕竟死亡是无法跨越的节点)




  狂风暴雨将至,雨滴落在地上和伞面上的声音尤为清晰,冷风肆意的吹着她早已哭累的眼睛上,整个人憔悴不堪。


  她从一个帖子上知道有一个名叫时光照相馆的店,里面的人能够进入照片弥补遗憾,她不知道这么荒唐的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但这是唯一的希望。


  “老板里面请——”


  程小时立刻出来迎客:“请问女士,你需要什么?”


  伞被女人搁置在门口,她情绪失控的抓住程小时的手,不停哭泣,嘴巴张了又张,就是说不出话来。


  “怎么了这是?”乔苓听见动静走过来。


  程小时把女人扶到沙发上坐着,拿出面巾纸给她擦眼泪:“不清楚,一来就哭了。”


  乔苓走到女人身旁坐下,轻轻拍了拍女人的颤抖的背:“女士请冷静一下,需要我们帮什么,我们尽力帮。”


  她从颤抖地口袋里拿出沾了一点血迹的照片,照片上是一个六岁的小姑娘:“听说你们能回到过去,你们帮帮我,求求你们了,我只想,只想给我女儿带一句话给她买个新衣服的……”


  女人说完再次奔溃的哭了出来,女儿的死压垮了她作为母亲的最后一根稻草,她奔溃,她委屈,为什么偏偏是她……偏偏是她的女儿……她宁愿是自己也不愿意是她心尖上的宝贝。


  程小时听她这么一说,想起了最近的新闻,心里也酸涩不已,他慎重的说道:“我一定会帮您转达的,请您先回去等待片刻,待会我会给您传一个照片,你留一下联系方式吧。”


  “谢谢你们……”说罢,女人就想跪地拜谢,程小时立刻拦住,“您的忙我们一定帮。”


  女人留下联系方式后就步履蹒跚的离开了,程小时给陆光打了个电话说明情况:“陆光,你先别买奶茶了,先回来,有新的委托任务。”


  陆光挂掉电话看着手里的奶茶和牛奶有些无奈,但是他还是打了车匆匆回去了。


  时光照相馆内。


  陆光接过照片,发动能力,蓝色眼眸感知着一切,他愣了一下,几乎感同身受的看见小女孩在自己面前被撞飞,有些呼吸不上来,满地都是血,甚至还有脑/浆和不明物体,令人作呕,而那个始作俑者只是嘲笑一般的看着这一切,他疯狂的撒着钱,仿佛在嘲讽:钱的万能,能解一切。


  陆光看得有些头晕直喘气,程小时握住陆光的手:“怎么样?”


  “可以完成,但是,你要控制好情绪,这张照片是那对母女俩在去逛商场前拍的,时间足够。”陆光眼眶有些红,沉默了许久才说出话来。


  程小时和陆光击掌,眼前一白,程小时魂穿在那位母亲的身上,他看着前面蹦蹦跳跳的小女孩,心里更是难受。


  “离案发还有半小时,你必须在半小时之内完成任务。”陆光提醒道。


  小女孩停下来,扭头看着程小时笑着说:“妈妈,我们先去对面的小吃街买吃的吧。”


  程小时看了一眼事发地,心里很抗拒,小跑几步上前牵住小女孩的手,她的手小小的,但是很温暖,他哽咽了一下,温柔地说:“先去买衣服吧,妈妈想看宝贝穿上新衣服的样子拍个美美的照片呢。”


  “好!”小女孩很开心,一想到有新衣服穿还有拍照环节可兴奋了。


  程小时带着小女孩在商场上买了很多好看又可爱的衣服,还给小女孩买了一个小熊玩偶,他看着小女孩快乐的样子甚至自私的想让时间停留在这里,这样一切的一切都不会发生。


  “程小时,死亡是无法跨越的节点,别忘了任务。”


  程小时让小女孩换上美美是新衣服,新衣服是一条粉色的公主裙,她穿着公主裙,在照片里笑得灿烂阳光。


  程小时一把抱住小女孩哽咽地说:“宝贝,你的妈妈特别,特别的爱你,也很想你。”


  “妈妈?”小女孩有些不解,不知道自己妈妈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为什么妈妈会哭出来,“妈妈不哭,我也很爱妈妈。”


  程小时贪恋的抱了很久,笑得苦涩:“我们去买东西吃吧。”


  “好耶!”


  “程小时,任务完成了,退出照片吧。”陆光有些担心。


  程小时并没有说话,他只是默默的跟着小女孩一起去小吃街,不知不觉走到了那个夺命的十字路口。


  小女孩很开心的走在前面,但是怕走丢一步三回头的看着身后的妈妈,每次回头,程小时都会露出让她安心的微笑。


  时间滴答滴答的走着。


  车靠近的声音在耳膜里放大,程小时差点以为自己要耳鸣了,撞击声不停在脑海回响,他颤抖的看着被撞飞的人,重重摔着地面上。


  会疼吗?


  程小时在离开的最后一刻问道。


  肯定会的吧。


  程小时出来后沉默了很久,他机械化的把用特殊工具留下的照片发给了那位母亲,他珍惜的看着在忙碌的陆光,他走过去从后面抱住陆光:“光光,你会一直陪着我的,对吧?”


  耳边程小时的声音闷闷的,他转过身回抱程小时,听着程小时有力的心跳,才能感觉到世界的真实:“我会的,一定会 ”



【抱歉,我苍白无力的文字写不出那惊心动魄,但是真的很难受 】

评论(4)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