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向南

bcyID:落在海阳里的猪
爱发电ID:阿渝

捡了只流落街头的小狗勾(2)

*是淮游哦,年上

*非原剧向(但是有参考)

*ooc预警

*文笔渣

*小甜文,结局he



  秦淮在周游房间里转了一圈,被书架上的照片吸引,照片里是正在踢足球的少年,挥洒汗水,笑容灿烂,让人心动,相框旁边还放着奖牌,秦淮拿起奖牌,上面刻着金牌二字。


  周游走到他身边,看着奖牌满眼失落,但还是装作无所谓地说:“这奖牌是我初二打的最后一场足球赛,所幸得了队伍得了金牌,也算是无遗憾了。”


  秦淮转身把奖牌戴到周游脖子上面:“这样才对,少年就应该灿烂,开心点,遇到我你就要开始好运了。”


  周游愣了一下,心跳得飞快,耳根红红的,他抱紧了秦淮:“谢谢你,小淮淮。”


  谢谢你让我在黑暗里找到一束微弱的光。


  这时门被敲响,不知道周游妈妈什么时候站在门口的,周游一惊,立刻离开了秦淮的怀里,好像做错什么事一样:“妈,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没声?”


  周游妈妈在秦淮给周游戴奖牌的时候就来了,但是为了儿子的薄面,才说:“刚来,那个,要吃饭了。”


  秦淮感觉到怀里温度的脱离,不舍得撇了撇嘴,转头看向周游妈妈:“阿姨,我们知道了,这就来。”


  大家一起去餐厅吃着饭,秦淮只吃了一点点,周游疑惑的看着秦淮:“怎么不多吃点?”


  “胃不行,多吃一点就想吐。”秦淮小声跟周游说。


  周游皱了皱眉,有点担心:“有没有去检查?”


  秦淮摇了摇头:“没必要。”


  秦淮心里叹了口气,本来就省吃俭用的支付干妈疗养院的钱,还要发工资,平时生活也需要钱,他还是觉得没有大问题没必要去。


  “这怎么行!”周游有些着急,“吃完就去医院检查。”


  原本两人就在小声密谋,周游一个大嗓门吓了周游妈妈一跳:“怎么了,小游?”


  “妈,除夕医院有人看诊吗?”周游问。


  “是哪里不舒服吗?”


  “没。”周游挠了挠头,还是决定说了,“小……秦淮,身体有点不舒服,我想带他去医院看看。”


    “小秦啊,身体重要啊,快去医院看看,你家人呢?”周游爸爸也插了一嘴。


  秦淮垂下眼眸,苦笑道:“我没有父母了。”


  其他三人都沉默了一瞬,周游反应过来,拍了拍秦淮的肩膀,安慰道:“别难过了,小淮淮,以后有我呢。”


  秦淮看着周游的眼睛,他发现小朋友的眼睛里好像真的有星辰,能让人着迷。


  周游妈妈看周游好像真的把秦淮当成了好朋友,而且秦淮确实是让人心疼,她顺着周游说:“小秦,你可以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以后想家了就回来看看。”


  “好,谢谢阿姨。”秦淮有些无奈,他好像知道周游的心大是怎么来的了,原来是遗传。


  周游心大到可以去陌生人家留宿,周游妈妈心大到可以把刚认识的人当儿子。


  一片赤诚,自然无法辜负。


  这样一打岔,周游妈妈也忘了周游问医院的事,就这样吃完了饭。


  说不感动是假的,周游一家人,确实让秦淮感受到了温暖,离开时,他竟有些不舍得了。


  周游领着他去了医院,正好还有门诊医生在,秦淮跟医生描述了情况,医生思索片刻:“来之前有没有吃东西?”


  “只吃了一点点。”周游说。


  医生先用手探了探秦淮的肚子,轻轻按了按上腹:“这里会胀痛吗?”


  秦淮说:“有点。”


  医生在单子上写了什么秦淮看不懂,不过他知道肯定是药物,是药物就不便宜。


  “我先开一些药,两日后来做个胃镜进一步检查,之后两天只能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最好是吃稀饭,做胃镜的前一天晚上吃了晚饭后直到做胃镜都不要进食了。”医生嘱咐道。


  “知道了,谢谢医生。”秦淮拿着单子去开药。


  周游一把抢过单子:“小淮淮,这次我来付钱,就当报答你收留之恩。”


  “你个小屁孩有什么钱,别闹,把单子给我。”秦淮无奈地说。


  没想到周游跑的比兔子还快,一溜烟就只剩小小的身影了:“追到我就给你!”


  阳光偷摸的从窗户钻进来,撒在空荡的走廊,秦淮抬步追了上去,突然感觉时间穿梭而过,感觉过了一个世纪,是奇妙的感觉。


  两人就在医院追了起来,所幸除夕医院没什么人,等秦淮追上周游的时候,周游已经付好钱拿着药走过来了。


  “别担心。”周游把装着药的袋子给秦淮,“我平时会当游戏陪玩,赚了不少钱呢。”


  秦淮知道他拗不过周游,只好随他去了,手上提得袋子还残留一些周游的温度,把他微冰的手捂热了。


  “明天就是春节了,你想怎么过?”周游跟着秦淮的脚步走,并肩而行。


  秦淮转头看向周游,正想说什么,却被电话声打断,他接起电话,是郭瑶的。


  郭瑶是警局的一个朋友,秦淮偶尔会在警局帮忙,为了打听一个人的消息。


  “喂,郭瑶,怎么了?是不是有陈默的消息了?”


  郭瑶说:“我们追踪到陈默最后出现的地方是泰曼达。”


  秦淮低下头,闭了闭眼:“知道了,明天我去泰曼达找他,死也要找回来。”


  周游看秦淮挂了电话,急切地说:“你要去泰曼达找谁?”


  “我大学时期的好兄弟。”秦淮说。


  “我也要去!”周游激动地说。


  秦淮摸了摸周游的头,笑着说:“不行啊,小周游,那里很危险,而且明天是春节,你得在家陪阿姨他们。”


  “危险的话就更要去了,我得保护你啊。”周游坚定地说。


  秦淮严肃地说:“好了,周游,这不是开玩笑的,你现在乖乖回家,等我回来。”


  周游也有些生气了:“我没闹,我是担心你。”


  秦淮也意识到自己失态了,果然关心则乱啊。


  “你什么时候去,我送送你。”


  “现在就订机票。”秦淮翻看机票信息,“最早的是晚上七点半,你送我可以,但是别跟。”


  周游答应下来了。


  秦淮要回去准备东西,周游则是先回家去,然后偷偷订下机票,开玩笑,他怎么可能放心小淮淮一个人去异国他乡,还是危险的地方。


  他跟父母说了这件事让他们放心,最开始周游妈妈还不同意,最后在周游软磨硬泡加先斩后奏下也是勉强同意了。


  晚上七点二十八分。


  秦淮看了看时间,再看看周围并没有周游那小子的身影,心里失落了一下,不过想想也是,除夕夜就该在家陪父母好好吃个团圆饭,不该到这。


  他推着行李箱登了机,随后又有一位穿着连衣裙的女生也跟着登了机,戴着口罩墨镜,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大明星呢。


  夜晚,飞机随着吵闹的鞭炮声和春晚节目的声音下飞往了遥远他乡。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